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1-15 15:39

QQ音乐再出招,与酷狗酷我音乐签署转授权协议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5日消息 自去年7月国家版权发布《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的通知》之后,QQ音乐在版权方面的工作频频出招,最近,QQ音乐又和酷狗酷我音乐两家勾搭上签署了相互转授权协议。

据悉,QQ音乐近日已经和酷狗和酷我两家公司签署相互转授权协议,授权音乐版权数量超过100万首。此次转授权协议达成后,QQ音乐将获得了酷狗酷我独家代理版权的大部分音乐作品的转授权,酷狗酷我获得了QQ音乐独家代理版权的大部分内容。

而据介绍,酷狗和酷我两家数字音乐服务平台,此前已经获得海蝶、中唱总公司、太合麦田、EMI、丰华、种子等超过100家唱片公司的独家代理版权。不久前又刚刚和孔雀廊、天娱传媒两家公司达成独家代理协议。目前版权合作已覆盖90%的唱片公司或个人,签约国内800余家唱片公司,积累了近2000万首数字音乐授权。

相信QQ音乐在音乐版权方面的的合作不会止于酷狗酷我音乐,在将来,授权合作还会继续出现。

2015年10月13日,QQ音乐与网易云音乐宣布达成合作,本次合作主要以音乐版权转授权的形式进行,QQ音乐向网易云音乐转授音乐版权150万首。

2015年11月24日,QQ音乐和多米音乐签署版权授权协议,具体转授音乐版权数量不详。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