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1-15 15:03

VR有多受欢迎?小米也入局了VR和机器人领域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5日消息 VR和AI越来越受到关注,科技公司已纷纷入局。今日,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在内部年会上正式宣布成立小米探索实验室,研究VR/机器人等前沿科技。

雷军表示“小米成立之初就是要做最酷的产品,成为一个发烧的、引领科技时尚的品牌。2016就是要开心做事:聚焦核心业务,组建特种部队,突破核心元器件的关键技术;夯实基础,着眼未来,成立小米探索实验室,研究VR/机器人等前沿科技。”

据悉,在2015年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雷军曾表示,目前很多技术还没有成熟,他比较看好VR和机器人,“不过VR还需要三五年时间,机器人还有很多完善的空间。”此次小米探索实验室成立也让不少人期待在将来小米能推出更多精彩的产品。

2016年被外界认为会是VR技术大爆发的“元年”,而在去年,国内互联网公司都已开始布局VR和机器人领域。2015年12月22日,腾讯发布了VR开发者计划,正式进军VR领域;紧接着,乐视也公布了VR战略,发布了旗下手机式VR头盔COOL 1;百度视频开通了VR频道等等。

除了小米正式入局VR领域外,据业内人士分析,华为等手机厂商将会推出自己的VR设备,而腾讯、优酷、爱奇艺、乐视等视频网站也已经蓄势待发。看来在今年,互联网科技公司要在VR领域展开一场激烈的竞争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