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1-07 15:12

没事别瞎BB!微博禁言118个严重人身攻击违规账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7日消息 昨天,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发布公告《对存在严重人身攻击行为违规账号的处理公告》根据公告显示,2015年12月共发现有118个账号持续发布了2万余条含有人身攻击内容的评论。这部分账号属于存在恶意人身攻击行为的违规账号,已经依据《微博服务使用协议》和《微博社区管理规定》的有关条款予以禁言60天处理。

以下是公告全文

对存在严重人身攻击行为违规账号的处理公告

微博作为信息公开传播的社交平台,为网友提供了各类话题的讨论空间,但在充分交流和观点交锋的同时,也出现了各种不和谐的现象,其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就是人身攻击行为。为了保护用户的权益,保证社区良好的秩序和可持续发展,微博很早就把人身攻击行为管理作为一个重要工作。

除了既有的对人身攻击行为的线上举报和线下投诉流程以外,微博还在2015年7月根据人身攻击行为出现的新特点,上线了对于保护人身攻击内容评论的处置策略,主要是应对在评论里持续进行大量人身攻击的“恶意用户”行为,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微博的正常讨论秩序。

经过半年的运行,该策略已经逐步成熟,并收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分析半年以来的处置数据可以发现,社区中确实存在一些长期集中发布人身攻击内容的账号,对此类账号站方将依据《微博服务使用协议》和《微博社区管理规定》的有关条款进行处理。

根据2015年12月的数据统计,共发现有118个账号持续发布了2万余条含有人身攻击内容的评论。

这部分账号属于存在恶意人身攻击行为的违规账号,已经依据《微博服务使用协议》和《微博社区管理规定》的有关条款予以禁言60天处理。

今后微博将每月根据统计数据对存在严重人身攻击行为的账号进行相应处罚并予以公告,以保护社区的环境秩序和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

对此,不少网友并不买单,表示“举报根本没有用”,举报后并未被受理。也有的网友认为禁言处罚太轻了,建议“情节严重的应该封号。”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