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1-07 08:01

百度大数据奏鸣曲:科技搜索玩出文艺范儿音符

【TechWeb报道】1月6日消息,百度发布2015大数据奏鸣曲,将过去一年热搜事件的涨跌态势绘制成一条条搜索曲线,筛选出114个最具热度的关键词,形成2015百度搜索曲线,并由专业音乐家张朝整理、谱写成曲,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

百度大数据奏鸣曲:科技搜索玩出文艺范儿音符

据悉,过去一年里百度平均每天接收到超过50亿次搜索需求,用户的每一次搜索都影响着百度搜索曲线的走势和大数据奏鸣曲的旋律。这部奏鸣曲信息量庞大,把冰冷的搜索数据通过文艺范儿的音符展现出来。整部乐曲共分为五大部分,第一乐章,2015,从回家开始;第二乐章,重新出发;第三乐章,离别和考验;第四乐章,跋涉中的荣耀;以及第五乐章,永不止步。

百度大数据奏鸣曲:科技搜索玩出文艺范儿音符

在百度音乐平台上输入“百度大数据奏鸣曲“即可欣赏完整版的交响曲。(穆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