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1-06 17:22

百度大数据交响乐 谱写2015互联网乐章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6日消息 前几天,百度利用百度大数据发布了2015年的中国偏见地图,在利用百度大数据上又有新的玩法了。近日,百度推出2015年度大数据奏鸣曲,运用百度指数平台分析2015年热搜事件的涨跌态势,科学绘制大数据生成一条年度热搜事件曲线,并由专业音乐家整理、谱写成曲。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百度平均每天接收到超过50亿次搜索需求,用户的每一次搜索点击都成为这首奏鸣曲的音符,13亿人共同奏响了2015时代之音。这部奏鸣曲将那些毫无情感的搜索数据用乐曲的形式展示出来,乐曲根据搜索指数的曲线抑扬顿挫、婉转起伏。

整部乐曲共分为五大部分,第一乐章,2015,从回家开始;第二乐章,重新出发;第三乐章,离别和考验;第四乐章,跋涉中的荣耀;以及第五乐章,永不止步。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首交响乐是如何行成的:

如果想要听完整版的交响曲可在百度音乐平台上输入“百度大数据奏鸣曲“即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