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31 10:00

扩散!诈骗短信又出新招 回复退订手机号被复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1日:近日,据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发布微博提醒大众,警惕最新诈骗短信。如果收到以退订业务为由,要你发送HK开头短信,一旦发送,将会被远程换卡,新卡在骗子手里,你的卡失效,你绑定的银行卡、支付宝或微信都可能存在危险。@中国移动 :①HK是“换卡”的缩写而非“退订”;②12520开头只是飞信业务代码,谨防上当!

图中短信的HK代表的是换卡、后面的数字代表的是新的sim卡卡号(临时号码)!新卡在骗子手里,用户的卡就不能用了,骗子可能就此转走你的银行卡,支付宝或者微信账户资金。揭穿骗术,让更多人知道!

根据业务流程,换卡操作指令发出后,系统还要向客户进行"二次确认",就是给客户发送一条指令,意思大致是"您申请办理换卡,是否确认?"如果用户认真地阅读了这条短信,不轻易回复"是",那么骗子换卡的目的还是没有达到。

年关将近,骗子越来越猖獗,警方提醒如收到上述诈骗短信,不要按要求操作,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要及时拨打“110”或者“10086”进行咨询核实,以免造成损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