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28 15:29

华为手机要出货多少余承东说了不算

华为手机今年取得骄人战绩,不仅出货量首次突破1亿台,成为中国第一家、全球第三家智能机年发货量过亿的厂商,全球市场份额也排名第三。

我们知道,目前华为的划分了三大运营中心(BG)运作,包括运营商网络BG、企业业务BG以及消费者业务BG,其中消费者业务BG的CEO就是余承东。

近日传言华为消费者业务BG明年可能会独立,而在近日与一家媒体的对话中,余承东也出人意料地谈起了独立运作一事,他表示,预计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实现“消费者业务在华为大平台下相对独立的公司运作”。有了如今的成绩,未来如何面对消费者开展业务,余承东应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值得一提的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不为外界所知的是,目前华为的终端实行的是“三权分立”制度,终端的出货多少,余承东的部门说了不算,而是由华为轮值CEO徐直军直管的制造部直接审查。具体来说,就是制造、质量和产品线是分开管理的。

一个极端的例子是,生产线上的工人如果将手机出厂时的贴膜贴歪了一点点,也有可能导致产线停线。从这个角度上,虽然销量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华为终端却避免了因“头脑发烫”而可能出现的质量和库存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