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24 11:44

中国网站安全报告:1月份攻击最频繁 北京受攻击次数最多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4日消息 近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了《中国网站安全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根据报告 2015年平均每月有17.1万个网站遭遇各类漏洞攻击,平均每天约有8290个网站遭到漏洞攻击,北京成为遭受漏洞攻击最严重的城市,苏州排名第二、上海排名第三。

从时间来看:每年一月份 每周星期四 每天13点漏洞攻击最频繁

每月时间分布

根据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11月18日,共有184.5万个网站卫士用户遭遇各类漏洞攻击,1-10月平均每月有17.1万个网站遭遇各类漏洞攻击,平均每天约有8290个网站遭到漏洞攻击。其中,1月、2月和3月是网站遭遇漏洞攻击最为频繁的月份,一月份则排名第一。

每周时间分布

据统计,在一周内,漏洞攻击频率也有一定的规律。星期四是一周中漏洞攻击最为集中的一天,占总攻击量中的16.5%,而周日的攻击量则相对最少,仅占总攻击量的13.7%。就平均性而言,周日最安全,而周四最危险。

每天时间分布

每天中,漏洞攻击多集中于下午13-18点之间,在此期间的漏洞攻击次数占全天漏洞攻击总次数的32.6%,在13点达到最高峰。而凌晨3-6点是漏洞攻击比较稀少的时段,凌晨6点最为安全。总体而言,漏洞攻击次数白天要多于夜晚,下午要多于上午。

从从地域来看:北京受到攻击最多

遭到漏洞攻击IP分布


从遭到漏洞攻击IP的地域分布来看,95.7%受害者IP为境内地区IP,境外的受害者仅为4.3%。其中,境内遭到漏洞攻击最多的地区是北京17.7%、江苏13.2%和山东11.0%。

遭到漏洞攻击次数城市排名

2015年遭到漏洞攻击的十大城市,其中,北京遭到攻击的IP最多,高达2.9亿个,居于全国首位;其次是苏州(1.6亿次)、上海(1.5亿次)、郑州(1.5亿次)、青岛(1.4亿次)、杭州(1.1亿次)、东莞(1.0亿次)、绵阳(5680万次)、深圳(2976万次)和济南(2466万次)。

此外,据报告显示 从发起漏洞攻击IP的地域分布来看,90.2%攻击者IP来自境内地区,来自境外的攻击仅为9.8%,境内占比较2014年增长1.2个百分点;其中,境内攻击者IP归属地排名前三依次是:浙江31.5%、江苏28.3%、北京19.0%。境外攻击者IP归属地排名前三依次是:法国43.5%、美国29.8%、荷兰3.0%。

注:查看详细报道点击下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