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论 2015-12-24 10:40

康师傅起诉公众号索赔150万 微信造谣者还不悠着点?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4日消息 据今日早报报道,温岭法院就8月初康师傅起诉微信公众号—温岭新青年损害其名誉一案进行公开审理。

康师傅方面称,8月3日,微信公众号“温岭新青年”在没有核实内容真假的情况下转载了标题为《台湾女导游:康师傅在大陆用地沟油比台湾多56 倍!》的文章,对康师傅的公司名誉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因此,请求法院判令“温岭新青年”立即停止对公司名誉权的侵害,并在其公众号内发布澄清事实的文章,同时赔偿经济损失150万元。

对此,微信公众号“温岭新青年”表示拒绝其提出的150万元赔款要求,并认为没有依据可以证明康师傅的销量锐减跟其转载的文章有直接的关系。最终,以“温岭新青年”赔偿1万元并在公众号上发布康师傅拟定的澄清文章达成调解。

类似的起诉微信造谣的事件还有很多,其中较轰动的有阿里起诉今晚报社、福建省益红大白毫茶叶有限公司和万达起诉“顶尖企业家思维”。为了博取眼球,许多自媒体就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就大量发布或转载一些造谣的文章,给企业的名誉带来恶劣的影响。而愤怒的巨头们,也开始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据我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微信微博发假消息最高可判刑7年!这一规定的发布,或能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微信造谣的疯狂传播之势,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