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21 12:41

苹果新总部大楼山寨国产建筑?先看图再说

【TechWeb报道】12月2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由乔布斯设计的苹果新总部大楼日前被指抄袭。有山东网民认为,苹果飞船总部大楼的环形外观与早于二十年前已建成的山东齐鲁软件园非常相似。

苹果正在建设的新总部大楼 山东齐鲁软件园

网络图片显示,苹果新总部大楼和山东齐鲁软件园均是大圆环设计,圆环建筑中间则是绿地公园,公园中心都有一座湖。不同的是苹果总部采用玻璃幕墙,齐鲁软件园则是象牙白色的实心墙。

苹果新总部涉山寨国产建筑的传言,在内地网民之间愈传愈烈。

部分网民调侃称,乔布斯设计总部园区时,可能参考过齐鲁软件园的造型;有网民就称,两幢大楼同样抄袭福建圆形的客家土楼。不过有苹果迷则不认同,并强调就算彼此都是大圆环设计,都未必是抄袭。

据了解,苹果新总部占地面积280万平方英尺(约合26万平方米),原计划于2015年建成,由于设计变更,其落成时间将推迟到2016年夏天。大楼整体将采用智能系统,合理控温,灯光,空气湿度等,这将是全球最大的智能系统大楼的首创。(露天)

客家土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