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21 10:02

女写手靠吸毒提神 通过网络QQ群形成毒友圈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1日消息,据现代快报报道,颇有名气的网络才女颜某近日因吸毒贩毒被抓,令人唏嘘的是,这名职业撰稿人走上吸毒贩毒的道路,最初竟是因经常熬夜赶稿子,通过吸毒来提神和寻找灵感。此外,颜某算得上“超级宅女”,平时极少出门。

女写手靠吸毒提神 加入网络毒友QQ群

一名瘾君子被抓,供出“网络段子手”上线

今年11月份时,警方抓获了一名吸毒人员。经审讯,这名吸毒人员承认自己吸食了冰毒,并称吸食的冰毒是从一个叫“豆豆”的女子手中购买的。

“豆豆”是谁?办案民警展开调查,发现这名叫“豆豆”的女子,本名姓颜,是个职业撰稿人。一开始以网络小说为主,后来又成为网络段子手,在圈内颇有名气。  

混迹网络 才女靠吸毒寻找创作灵感

民警很快就将“豆豆”抓获,并从她居住的地方搜出40多克冰毒。然而,让办案民警唏嘘的是,她走上吸毒贩毒的道路,最初竟是因经常熬夜赶稿子,“她听说吸这个东西可以提神,就通过吸毒来寻找灵感”。但是慢慢吸食之后,就产生严重依赖,最终成瘾。

颜某毕业于高校金融专业,曾在徐州某金融单位工作多年。由于酷爱写作,经常在网络论坛上发表评论、小说,而且琴棋书画几乎样样精通,是有名的才女。几年前,她从单位辞职,回家当起了专职写手。

据办案民警介绍,颜某算得上是个“超级宅女”,除了毒品交易,平时极少出门,这也是民警当时蹲守3天徒劳无功的原因。“住所内凌乱不堪,没有洗刷的锅碗瓢盆排成一排。”她平时吃的大多是网购的冷冻粽子、冷冻饺子和泡面等。

虽然已经年过四十,但颜某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小很多。感觉她还像一个很萌的女孩,我们问她藏毒品了吗,她说没有,但当我们搜出一点毒品时,她就哭一次;再问,还是说没有,然后我们又搜出一点,她就再哭一次。 

加入毒友QQ群 通过网络贩毒

审讯中,颜某一直说她吸毒是为了获取创作灵感,把毒品兜售给他人是为了“交际需要”。颜某说,其所持有的毒品均是通过网络购得。她通过加入一些疑似有毒友的QQ群,慢慢接触到一些贩毒人员。一开始的交易中,颜某在一些网店购买的名义上是钱包等物品,实际收到的是电脑音箱等物品,毒品就藏在音箱中。因为藏毒隐秘,颜某购毒越来越方便,数量也越来越多。

颜某在吸毒过程中,结识到一些毒友。渐渐地,很多人都知道颜某有货,开始向她购买。她觉得有利可图,顺势将低价购买来的冰毒再高价卖出去,赚取差价。在1年多时间里,以颜某为核心,竟形成了一个毒友圈。

警方根据颜某提供的吸毒人员名单,在一周时间内,共抓获吕某、刘某、陈某、马某等12人,其中马某因多次容留他人在其家里吸毒,被刑事拘留。颜某也被刑事拘留,吕某、刘某等被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