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21 09:27

消息称搜房网强制内容编辑降薪转岗销售 实行末位淘汰

【TechWeb报道】12月21日消息,据搜房网杭州、上海等多个地方站的内容编辑向媒体透露,搜房网强制内容编辑转岗销售,理由为公司架构调整。转岗后,底薪降低,并制定了考核制度,采取末位淘汰制,连续三个月不好的,会降级降薪,直到辞退。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搜房网第一次变相裁员。今年9月28日,北京、上海、成都等地陆续有数百名经纪人收到辞退短信,短信显示员工在搜房网任职期间存在合同造假行为,经查予以开除处理。而据相关员工透露,搜房网为了业绩漂亮一直都默认员工刷单。

去年9月,搜房网对外宣布转型,新闻资讯已无法占据显著位置,查房价、房源装修的搜索框才是页面的主角,紧接着则是各种房源信息,新闻已经被逼到了页面右侧的角落里。搜房网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去媒体化,转型交易平台。

但是在转型过程中,搜房网遇到了不小的阻力。搜房原有的合作方地产中介纷纷停止与搜房合作,停止广告投放。

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认为,正是之前的“安乐”导致了如今的危机。也正是市场环境低迷、合作出现裂痕,盈利能力下滑,催化了搜房的业务转型。

但是,经过一年的努力,搜房网的转型效果并不理想。财报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搜房网总营收为2.485亿美元,同比增长30.4%;净利润为1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100万美元,降幅高达98%。其中,网络营销服务和搜房帮房源发布营收均出现了20%左右的下滑。

有分析人士指出,搜房网转型交易平台之后,原来为其带来大部分营收的广告业务开始萎缩,对其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如何寻找到新的业绩增长点,是搜房网仍需解决的问题。(明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