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17 16:22

世界经济论坛首席商务官:互联网对中国的转型至关重要

凤凰科技讯 12月17日消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日在乌镇开幕,世界经济论坛首席商务官兼执行董事会成员Murat Sonmez在会上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互联网对于中国未来的转型将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以下为Murat Sonmez发言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是Murat Sonmez,是首席商务官,来自于世界经济论坛,14个月前,我从硅谷刚刚加入了世界经济论坛,在硅谷我待了25年。过去的十几年中,我在布拉图一个实时预测软件公司工作,我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盛会。

虚拟现实,还有材料科学、纳米技术、晶片科技等等,还有生化技术,加上英特网的发展,让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速度享受发展的机会,如何利用这样的第四轮工业革命,需要我们更紧密的国际合作以及产学研合作,技术提供商研究机构、大学、企业、政府决策者,当还有各个企业,都应该加入这一进程,作为一个国际组织,或者是公共私营部门合作的机构,我们和跨利益相关者合作很多都是来自于中国,我们的愿景是塑造一个行业区域以及全球化的事件,英特网可以跨越这一切。

问题在于我们如何获得新的洞察和知识,在现在这个互联互通的复杂的世界中,一切似乎都变化无常,每天都有新的变化。第二个问题,你应该问哪一些问题,而且要问谁这些问题。在世界经济论坛,我们设计了一个方法,叫转型地图表格,可以回答这个问题,这也是我今天以中国为背景,解释这个方法论,在这个地图上,我们可以点击一个地区,比如中国,我们来看一看转型地图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可以看到这个红圈中中国最关注的东西是什么。另外一个圈和点,体现了它影响到中国内环的一些因素,在右手边可以看到内容。还有专家提供的内容,我们还提供了专家的联系名单,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直接联系这个专家,我们提供了一个有上下文背景的事件,昨天习主席谈到了创新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至关重要,在这个转型地图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可以畅想一下英特网的发展对于中国的未来,特别是转型,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可以看到好几个因素会影响未来的英特网的发展,其中有很多在这一次的会议当中被谈及。

今天晚些时候,也有一些嘉宾会谈到这些因素,我想要强调,雇佣技能等等,这也是我们第四轮工业革命会带来的影响,因为这一次工业革命会带来新的岗位,但是也会让很多岗位消失在历史舞台上,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技能以及就业的转型图,它对于我们21世纪最关键的技能,批判性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意以及协作工作能力,要掌握这种第四代工业革命,英特网的发展就是我刚刚谈的几个技能当中,处于21世纪培训的中心。在我讲的时候,我要再次强调中国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

这是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在2013年中国申请了全世界1/3的专利,紧随日本和美国之后,刚才我给大家介绍,在转型图中也可以反向提问,哪一些因素是中国影响的,而不是影响中国的。大家可以从中国转型图中可以看到,中国影响的因素更多了,中国扮演着一个不可或缺的关键的作用,影响着这个互联互通的世界。

我们非常感谢中国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了这样一个会议,并且提出了跨部门合作以及多利益相关者的合作,促进全球及相关行业的合作,非常感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轻装出发,一“镜”看世界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