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15 10:01

高通专利政策激怒韩国反垄断机构或罚数百万美元

高通面临韩国数百万罚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韩国反垄断机构FTC(公平交易委员会)正在对高通进行垄断调查,它们将评估高通的专利授权机制,在此之前,高通已经因为该问题被中国处以巨额罚款。

一位参与调查的韩国官员称:“韩国正在审查高通的专利授权战略,明年初或者明年一季度,韩国监管机构就会对高通开出罚单,因为韩国调查机构已经掌握确凿证据,可以充分证明高通的授权机制违反了韩国竞争法。”这位官员还说:“罚款可能会是几百万美元。”

韩国FTC还准备对高通的授权费设定上限标准,同时还将禁止高通在一段时间内向主要韩国合作伙伴发起专利诉讼。微软收购诺基亚智能手机业务时韩国也提出相似的要求,微软答应之后交易才获得韩国政府的批准。

FTC曾向高通发出信函,指控高通阻碍竞争对手使用标准必需专利、将其它专利捆绑在标准必需专利上一起销售、让其它企业使用标准必需专利然后以此为条件支付比其它企业低的价格,这些行为都违反了韩国的竞争法律。

中国之前曾向高通开出10亿元罚单,因为它违反了中国的反垄断法。单是去年一年,高通在中国的专利费收入就达到了86.5亿元。

在韩国,高通有许多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如三星和LG,高通可能会接受韩国监管机构的处罚。高通拥有强势的业务,它的产品拥有长期竞争力,有时这种模式会被市场误解。从某种意义上说高通不只是一家芯片公司,它还是专利授权巨头。通过获得巨额营收,高通在与竞争对手抗衡时可以投入更多的研发资金,这正是高通最引以为傲的地方。

当市场越来越不确定时,三星和LG却希望削减成本,甚至希望获得政府求助以度过困难时期。每年三星电信部门都要向高通支付巨额无线专利费用,虽然三星芯片部门已经在单芯片解决方案和应用处理器方面取得一些成果,但它的Galaxy设备仍然使用高通技术。

三星芯片部门还作为合同制造商为高通设计芯片。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三星高管称:“三星与高通的关系很复杂,我们既是竞争者也是朋友。如果韩国监管机构处罚高通,对三星电信部门是有利的,但对三星半导体部门却是另一回事。”(编译/虎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