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15 09:44

国务院:互联网地图服务器须设在我国境内 2016年起实施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消息 昨日,国务院最新公布《地图管理条例》,在该条例中明确规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应当将存放地图数据的服务器设在我国境内,条例将于2016年1月1号起实施。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地图业务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开车导航、查询路况、叫外卖下单等很多生活场景都会应用到互联网地图服务。此次最新公布的《地图管理条例》加强对互联网地图管理,据国务院法制办负责人介绍,条例主要规定了互联网地图服务市场准入制度、数据安全管理制度、用户信息保护制度、违法信息监管及核查备案制度,并重点要求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

一是向公众提供地理位置定位、地理信息上传标注和地图数据库开发等服务的,应当取得测绘资质;

二是将存放地图数据的服务器设在中国境内,并制定地图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

三是收集、使用用户信息须经用户同意,不得泄露、篡改、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用户的个人信息;

四是发现传输的地图信息含有不得表示内容的,应当立即停止传输,向有关部门报告;

五是对地图新增内容加强核查校对,并向测绘地信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值得注意的是,条例中特别规定了: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应当将存放地图数据的服务器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并制定互联网地图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

此外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地图违法行为有权进行举报。如违反条例规定,最高可处20万元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