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11 00:54

上海社科院:上海应该申办2028奥运会

奥运会,是全球体育的顶级盛宴,能给举办城市带来无上的荣耀和各种发展机遇,但近年来因为举办奥运会投资巨大,赛事场馆事后浪费严重,也引发了很多争议。中国北京已经在2008年举办了一次夏季奥运会,2014年7月又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

那么,还要再来一次夏季奥运会吗?

据澎湃新闻报道,12月9日,上海社科院在被中央冠名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以后,首次举行重大科研活动——《上海“十三五”发展规划思路研究》新书发布会,其中特别提出,上海应该申办2028年夏季奥运会。

上海社科院课题组认为,自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以来,上海承接了大量国际赛事和重大国际活动,作为国际社会重大对话的讲坛和平台、世界著名人士交流信息的重要场所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举办重大国际活动,可以为上海的转型升级和城市建设提供巨大动力。

课题组提出,“十三五”期间,上海既要利用好迪士尼乐园启动经营的重要机遇,还要抓住积极申办2028年第34届夏季奥运会的重大机遇。

与上海相似的伦敦、纽约、东京等国际大都市,已陆续在2012年、2016年、2020年3个奥运周期中先后登场。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则,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城市应在2019年提出申请,2021年奥组委最终决定主办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