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08 14:20

青岛出租车围攻滴滴专车 0元拼快车活动被迫取消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08日消息,日前滴滴出行联手唯品会推出了全国 14 城“拼快车,撞大牌”拼车活动,但在青岛市,“滴滴0元拼快车”活动受到出租车司机的抗议。一些情绪激动的出租车司机围堵了青岛滴滴打车公司大门,并围攻专车司机。之后滴滴出行发布通告,宣布取消 12 月 7 日在青岛开展的零元拼车活动。

据悉,此次出租车围攻专车司机起因是滴滴出行联手唯品会推出的快拼车活动,根据活动,乘客通过 APP 预订"快车拼车”,便可享受普通快车出行价的 5 折优惠,拼车成功,每位乘客还可减免 10 元车费,一天最多可以减免两次。而青岛市的出租车起步价分两种,9 元起步的普通型和 12 元起步的豪华型,也就是短途拼车的乘客其实是可以享受 0 元出行的福利,这无疑会影响出租车的上客率。因此集体聚集起来抗议拼快车活动。

 

对于青岛司机围堵专车司机,受影响的滴滴出行表示十分无奈,感慨好人难做,而为安抚出租车司机情绪,滴滴出行青岛分公司目前已发布通告,宣布取消 0 元拼快车活动,滴滴将向受影响的用户提供 4 张 5 折拼车券,最高抵扣 40 元。

优步、滴滴等打车软件的兴起,除了廉价、快捷以外,也与青岛出租车行业自身诟病有很大关系,拒载、宰客、服务态度差等等,一点点的把消费者推向打车软件。对此,网友多持批评态度,有人就称,专车比出租车便宜、舒服、服务好,也更便捷,乘客自然会用脚投票,出租车想要夺回市场,首先就得改善整体的服务素质,否则谁也救不了出租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