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06 18:50

中国发行1000元纸币?专家给出答案!

新的“土豪金”风格100元纸币已经正式发行了,也同时再次引发了一个话题:什么时候能看到1000元的纸币呢?

对于这个问题,据中新网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知名经济学家李扬明确指出,中国短期内不会发行一千元面额的人民币。

在当日北京举行的第五届北大经济国富论坛上,被问及“央行已经印出千元面额人民币”是否属实时,李扬说,这种说法本世纪初通货膨胀严重时也出现过。

他进一步解释说,货币单位的分、角、元“一、二、五”是通行结构。是否需要一千元面额的人民币,要看在市面上流通的支付结构中,用百元面额支付完成的比例有多少。超过30%就要印千元人民币,如果没那么多则不需要。

你觉得发行1000元纸币有必要吗?反正不少网友吐槽说,绝不能发,否则一个月工资两三张就给打发了……

1000元人民币纸币的不同YY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