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05 16:21

传雅虎董事会议结束未决定是否分拆阿里股份

雅虎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雅虎董事会在本周举行的一系列会议在周五进入到最后一天,此轮会议可能将决定雅虎的未来。消息称,雅虎董事会的这一轮会议已经结束,尚未就是否继续分拆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作出决定。

此次会议需要雅虎9名董事讨论的一个议题是,是否出售雅虎的核心业务,包括邮箱、体育网站以及广告技术。雅虎董事会还需要决定是否继续分拆价值300亿美元的阿里股份。

投资银行SunTrust分析师罗伯特·派克(Robert Peck)表示,由于部分选项较为复杂,雅虎董事会可能会推迟作出任何决定。“很多投资者可能只是简单地通过息税、折旧以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数据来推算雅虎核心业务的估值,但我们相信实际估值更为复杂,”派克表示。

另有消息称,雅虎董事会的此轮会议已经结束,并未就分拆阿里股份作出决定。知情人士称,雅虎董事会预计将在本周末作出决定,可能的选择包括暂停、推迟或继续分拆阿里股份。

随着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 LP要求雅虎停止分拆阿里股份,以免需要缴纳与该交易相关的高额税款,上月,要求雅虎出售核心业务的呼声越来越高。

今年1月,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宣布计划将阿里股份分拆成一项独立业务,并表示这桩交易不需要纳税,但是美国国税局拒绝对此予以确认。(编译/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