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04 16:09

新加坡国立大学同学研发出无人机中的“有人机”

暴风雪号个人飞行器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echRadar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系的八位学生耗时一年打造了一个类似多轴无人机的“有人机”,这家伙看起来还挺赞的。

学生时代是我们想象力最为丰富的时候,恐怕许多人都跟笔者一样,想像机器猫那样带着竹蜻蜓在天空翱翔。不过随着技术发展,这个梦想已经不再遥远,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系的学生就建造了一台个人飞行器,不过它长得有点像时下流行的多轴无人机。

学生们将它命名为暴风雪号,据称,该飞行器可以依靠电力载人飞行五分钟。

这个张牙舞爪的大号无人机由阳极氧化铝框架,凯夫拉绳索和碳纤维打造而成。座椅安装在3D打印的支架上,悬挂于暴风雪号的框架中央,坐在座椅上,飞行员就能使用特别设计的控制系统控制飞行器的动作。

此外,为了在降落时起到缓冲作用,学生们还给它安了六个充气球做的“脚”。

暴风雪号由八个学生耗时一年打造而成,动力来自一块充电电池,该飞行器共安装有24个电机,可进行垂直起降。

现阶段学生们还在对飞行器的飞行模式和安全系统进行微调,他们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拿出一个娱乐版供大家体验。(编译/吕佳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