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03 10:54

百度终于出招了!百度音乐和太合音乐合并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日消息 面对音乐版权的压力,百度音乐终于坐不住了!继QQ音乐宣布与网易音乐、多米音乐合作之后,百度宣布旗下的百度音乐业务与太合音乐集团合并,搞音乐单枪匹马可不好混,看来要联手奋斗了!

据了解,百度音乐业务将与太合音乐集团合并之后,将打造一家”全新的互联网音乐机构”。在新公司的运营上,百度音乐主要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在海量用户的基础上,全力发展以粉丝经济为代表的多种线上业务,并注入百度的大数据智能技术支持。而太合音乐将主要发挥传统音乐公司在版权、音乐人等方面的资源优势。

据了解,太合音乐旗下拥有一百余名合作艺人,近1000首原创词曲版权,120余名签约词曲作者,代理中外词曲60余万首。

对比百度音乐,QQ音乐动作来的更快。在今年10月份,QQ音乐就和网易云音乐达成合作,二者转授的音乐版权超过150万首。11月份,QQ音乐又和多米音乐签署版权授权协议。据了解,目前,QQ音乐正版曲库拥有超过1500万首正版授权数字歌曲。同时合作的唱片公司约有200多家,其中与索尼音乐、华纳音乐集团和韩国YG娱乐等公司建立了独家合作。

百度音乐出招似乎来得晚一些,不过今后的发展会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