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01 10:55

日经新闻宣布完成《金融时报》收购成全球财经媒体

【TechWeb报道】12月1日消息,日本经济新闻社宣布完成收购手续,从英国培生集团手中接过了《金融时报》。日经新闻称其已成为在全球拥有最多读者数的财经类媒体集团。

日经在7月份与培生集团达成收购协议,决定以8.44亿英镑(约13.1亿美元)收购FT集团的全部股份。在获得英美等国反垄断部门的批准后,与培生集团的合同手续也最终完成,日经于11月30日正式获得全部股份。

日经新闻宣布完成《金融时报》收购 成全球最大财经媒体

这笔交易的内容包括《金融时报》报纸业务、网络业务和数家关联刊物,但不包括《金融时报》集团位于伦敦南华克桥1号(One Southwark Bridge)的总部大楼和其所持有的《经济学人》集团(Economist Group)50%的股权,后者出版《经济学人》周刊。

《金融时报》报纸第一版于1888年面世(距今127年),当时还是一份四页报纸,去年该报纸发行量增至72万份,其中电子订阅占总量的70%。这是继《华盛顿邮报》被亚马逊CEO贝佐斯2.5亿美元收购后,又一份换东家的全球知名报纸。

日经新闻集团创建于1876年,拥有以日本经济新闻社为核心的数十家控股公司。

日经、FT的发行量加起来约297万份,相当于美国财经类报刊《华尔街日报》的2倍以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