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01 10:01

算你厉害!弹幕视频网站AcFun涉嫌八年无证经营 被处罚并警告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日消息,据北京商报报道,AcFun日前因无证经营而被相关监管部门处罚并警告。现如今的二次元市场火热让弹幕视频网站备受关注,在今年8月份,AcFun曾获合一集团——即原来的优酷土豆集团——5000万美元A轮融资,A站估值已超过2亿美元。然而,刚得到主流市场和资本的赏识,著名的弹幕视频网站AcFun就遇到了新的危机。

据消息,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日前依法对广州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经营的网站acfun.tv及客户端软件AcFun进行了行政执法检查认定,AcFun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和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随后对它做出了罚款处理并发出了警告。

监管部门指出,AcFun并不具有文网文(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资质和视听牌照(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而在通过工信部官方备案网站处查询后发现,事实上,AcFun也未有一般网站必备的ICP(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和许可。在进一步搜索AcFun旗下域名acfun.tv与acfun.com后,则收到“您查询的域名:acfun.tv/acfun.com已列入黑名单”。

A站启用土豆网二级域名Acfun.tudou.com

不过就在不久前,站长之家曾报道,AcFun的另外一个域名acfun.tudou.com已上线,“如若AcFun更改域名重新操作,或者完全成为优酷土豆的子品牌,也可以规避这样的风险”

另据站长之家了解,近日,国内部分IDC服务商要求入网单位需在一周内至公安机关互联网站安全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备案,若接到通知后30天内仍未在平台进行注册备案,将被面临暂停、关闭网站风险。此前有备案的亦需到公安部平台进行备案。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