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1-24 16:18

格力怒打挖人企业董明珠:想挖要10倍赔偿

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近来频频出镜,除了为只在内部售卖的格力手机站台,他也多次受邀谈行业发展、企业治理。

近日接受21世纪经济采访时,董明珠再度表示,新劳动法已形成了企业和员工之间新的不对等关系,共同削弱企业的创新积极性。董明珠更把专利保护和人才流动问题列为格力未来三到五年内面临最大的困难之首。

她指出,“挖人单位应该对原单位进行赔偿,我培养他10年,你按照个五倍十倍赔给我,那你照挖我就不在乎,这就是要更多刺激挖人单位要尊重别人、尊重人才”。

她举例,比如说格力电器一个技术人员我们给他一年60万,但这60万我们要遵纪守法,要给他交税,所以去掉40%多的税后到手可能就只有二三十万,但作为企业是付出了60万的。但另外一个企业说我给他3倍200万,而且还不用交税你拿发票来抵就行,在我们这里是绝对不会发生的,但是他民营企业就可以,这就是不公平的环境。

而环球网称,在今年上半年,董明珠自曝打走挖人企业,“去年曾经有一家国内知名家电企业的领导,带来一个班子来珠海驻扎挖我们的人。知道这件事后,格力电器派人去将对方打了一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