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1-24 14:32

朋友都靠不住了?五成微商已退出市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4日消息:你在微信朋友圈里买过东西吗?现在朋友都靠不住啦,据说五成微商已退出市场。

有人说2015年是微商元年,也有说是微商末年。不管是元年还是末年,2015成为微商最为激荡的一年。日前,自媒体人“大熊老师”撰文指出, “现在大部分微商已经不做了,原因很简单,因为赚钱效应下降了,已经没有暴利。也包括一些大咖,他们的团队基本分裂流失,自然也就散了。50%的微商已经死去。”

微商的繁荣主要得益于一是微信的发展降低了各种营销成本,使人人电商和社交电商成为一种可能;二是淘宝的pc端的红利期已接近尾声,越来越多的个体用户通过各种渠道尝试不同的可能性。越来越多的人相信,朋友圈做生意就是最廉价的“致富神话”,各种隔三叉五的千人大会,万人大会一波接一波。

到了今年5月,寒风在微商行业刮起。调查发现,近90%的微商都遇到了业绩下滑的问题,还有一些小品牌倒闭、代理商跑路,这个被财富神话过度包装的行业正迎来洗牌。

种种迹象表明,朋友圈微商已走向末路。这种靠层层代理、压货渠道、透支人际关系的做法已经不合时宜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