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1-24 13:31

数十名高管出走雅虎CEO梅耶尔面临士气下降挑战

雅虎CEO梅耶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曾多次表示,复兴公司需要数年时间。但许多内部人士都失去了耐心,称梅耶尔没有明确的目标,在公司取得的进展方面误导投资者和广告客户。

最近数月,随着数十名有助于梅耶尔实施复兴计划的高管离职,士气危机一直困扰着雅虎。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在8月份的一次高管会议上,梅耶尔要求人人签署书面协议,保证未来3年不会离职。其中一人表示,部分高管离开了会议室,因为他们不确定自己能做到这一点。

在梅耶尔领导下,雅虎投入巨资涉足移动应用、网络视频和搜索领域,但用户或营收并未出现有意义的增长。梅耶尔上个月称,雅虎将采用其他战略,以“重新设定”公司重心,但没有披露细节。

Mavens营收确实在增长,但分析师指出其中大多数来自其他业务

据与梅耶尔有密切工作关系的人称,在必须披露坏消息时,她会顾左右而言他,放出其他吸引人的消息,分散人们的注意力。例如,建立Mavens业务部门,其中包括移动、视频、原生和社交广告业务,但不包括PC展示广告业务。分析师称,Mavens营收的增长是以牺牲雅虎桌面业务为代价的。

另外一名消息人士称,在计算雅虎用户时,梅耶尔总是倾向采用使数字看起来更大的计算方法。

此外,雅虎在视频和搜索领域的努力也没有取得成效。据知情人士透露,梅耶尔曾表示愿意与苹果谈判,使雅虎成为苹果Safari移动浏览器的默认搜索服务提供商,但雅虎和苹果并未就此展开谈判。(编译/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