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1-18 13:11

Uber美国对手Lyft拟融资5亿美元:估值40亿美元

Lyft总裁及联合创始人约翰齐默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纽约时报》网络版报道,四位知情人士近日透露,就在打车应用Uber与投资者就新一轮融资进行谈判之际,它在美国的竞争对手Lyft也在展开新一轮融资。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总部设在旧金山的Lyft计划募集资金5亿美元左右,而该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的估值约为40亿美元,远远高于它在上一轮融资中的25亿美元估值。但他们也透露,这一数字仍然存在变动的可能,随着Lyft融资谈判的深入,最终金额可能与现在的数字有出入。

知情人士透露,Uber目前也在与投资者就新一轮融资展开谈判,而新一轮融资预计将于今年12月完成。曾有人在今年10月份告诉《纽约时报》,Uber希望以600亿至700亿美元的估值募集资金10亿美元左右。该公司在前一轮融资中的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Lyft和Uber发言人均拒绝对融资事宜发表评论。

检验热门科技公司估值的“试金石”

Lyft和Uber的融资谈判可能会成为检验热门创业公司能否继续获得风险投资青睐的“试金石”,毕竟,Snapchat和Dropbox等一些知名科技创业公司的估值,都被共同基金投资者所下调。风险投资数据追踪公司CB Insights表示,到目前为止,科技创业公司的融资仍然相当活跃。

Uber创建于2009年,而Lyft则是创立于2012年,这两家公司帮助推动了打车应用在美国的快速增长,他们均宣称其服务远远好于用户自己购买汽车或使用公交系统。Uber和Lyft用户只要在智能手机上点击几下,就可以轻松叫来车。

用户可以要求私家车提供服务,或是与他人共乘,这样费用便会降低。Uber和Lyft通常会从每次的车费中抽取20%至25%的佣金。打车应用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快速增长。Uber的业务已经覆盖全球65个国家或地区的300多座城市,在其平台上登记的司机数量超过110万。Lyft则在全美190座城市投入运营。

今年9月份,Lyft与中国打车应用巨头滴滴快的达成合作,在滴滴快的用户来到美国以后为他们提供专车服务。Lyft的融资总额目前已经超过1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和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Uber的融资总额更是超过8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富达投资(Fidelity)和谷歌创投。

Lyft年化总营收有望达到10亿美元

周二在纽约举行的一个投资者大会上,Lyft表示该公司明年的年化总营收将达到10亿美元左右。但这一数字并不包括司机从每笔交易中获得的分成。此外,今年10月Lyft的订单数超过700万,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记录。

Uber的估值之所以快速增长,部分原因是该公司有可能成为按需食品和零售配送领域的重要厂商。在这个领域,Postmates和Instacart等创业公司都将成为Uber的潜在竞争对手。除此之外,包括亚马逊和谷歌在内的一些科技巨头也在许多城市测试快递服务。Uber目前在多座城市测试了快递服务,但尚未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广泛推广。

Uber和Lyft都将自己的未来系于拼车服务之上,分别推出了UberPool和Lyft Line服务,让相同方向的乘客可以搭乘同一辆车。Uber表示,该公司在旧金山的订单有一半来自于UberPool拼车服务。Lyft周二宣布,该公司在旧金山的这一比例也超过了60%。

“我们在此希望重构或重塑人们使用汽车的方式,”Lyft总裁兼联合创始人约翰·齐默(John Zimmer)周二在洛杉矶车展上的讲话中表示,“市场变化的速度超出我们的预期,而且还会继续加快步伐。”(编译/清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