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1-18 10:07

苹果设计主管艾维:ApplePencil是iOS的自然延伸

苹果适配iPad Pro的Apple Pencil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讨论了Apple Pencil的设计和后续开发。他表示,其团队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创造一个明确用于做标记的输入工具,而不是为了取代手指。

艾维在接受英国设计和时尚杂志《Wallpaper》采访时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讲,Apple Pencil是苹果iOS开发的一个自然延伸。苹果的多点触摸用户界面只需要用手指进行操作,这显得很直观,但是像绘画和设计草图这样的特定活动,配上传统形式工具后效果会更好。

“我们发现,一些人想要得到一种工具,借此完成仅靠手指无法实现的绘画,”艾维称,“我猜这部分人还不在少数,并不是只有我们这样的艺术人士想要这种工具。”

艾维表示,Apple Pencil的目标不是成为一款取代手指的触控笔。他相信,Apple Pencil本身的设计就已清楚地表明,它专门用于做标记、绘画、设计草图以及记笔记。

“我们内心非常清楚,Apple Pencil绝不会取代手指。但是仅从做标记体验来讲,它肯定是一款比手指更好用的工具,”艾维表示。

为了设计Apple Pencil,艾维和他的团队必须对“模拟世界的传统体验”进行分析,然后再将这种体验转换成数字媒介。这一过程是苹果设计哲学里的一个案例研究。艾维的团队对人们的书写和绘画行为进行分析,从中获取基本原理,并注重微小细节。(编译/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