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5-11-17 15:14

除了笑哭了,2015牛津词典年度热词还有哪些?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7日消息 2015年牛津词典年度热词出来了,其中一个压根就不是词汇的emoji表情竟然入选了,让不少媒体都感到惊讶,该表情被解释为:Face with Tears of Joy(笑哭了、喜极而泣)。

外国媒体都纷纷报道了emoji入选牛津词典年度热词:

外国媒体BI的报道

电报机的报道

这是外国科技博客TNW的报道标题,“2015年牛津词典年度热词竟然是个emoji表情“”

据了解,在2013年8月,牛津词典正式收录“Emoji”这个科技词汇,如今Emoji中的一个表情符号被选入牛津词典年度热词,一个图片被收录为热词可以说是史无前例。

虽然是意料之外,却也情理之中。当下emoji表情越来越受到欢迎,它们可以超越语言的限制表达丰富的情感。其中“笑哭了”使用频率颇高。不仅你喜欢使用,国外的用户也很是喜欢。在英国,所有 emoji 表情里,“笑哭了”使用率达 20%,美国使用率达到了 17%。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

除了“笑哭了”在牛津词典评选出的 2015 年度热词中,还有不少词汇跟互联网科技相关,比如广告拦截器(Ad blocker)、黑暗网络(Dark Web)、共享经济(sharing economy)。下面是2015牛津词典年度热词:

  • 广告拦截器(Ad blocker)
  • 黑暗网络(Dark Web)
  • 共享经济(sharing economy)
  • 森男(lumbersexual)
  • 难民(refugee)
  • 英国退出(Brexit)
  • 他们(they),指的是没有明确性取向的人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