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1-16 16:33

挑战苹果表:品牌豪雅智能手表评测

豪雅首款智能手表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科技网站Techradar今日刊文称,豪雅,作为最知名的瑞士手表厂商之一,正式进军智能手表领域,在纽约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手表——Connected,被誉为史上“最高端”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那么问题来了,这款手表真有那么好吗?是徒有其表还是实至名归呢?请看本期的详细评测。

1、高贵的血统,高昂的价格

豪雅Connected手表正面

让我们先从价格说起。这款手表的定价为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9500元,虽然与顶级的Apple Watch Edition相比还有差距,但它已经是迄今为止最贵的Android Wear手表了。凭啥卖这么贵呢?

这主要是因为该表机身采用钛合金打造,与豪雅此前推出的Carrara系列奢侈表采用了相同的材质,除了更加耐磨以外,它还非常之轻——整块手表重量只有81g。要知道这块手表的直径有46mm,厚度为12.8mm,在手表里绝对算是个大块头,重量能做到如此之轻,完全是钛合金的功劳。正因为这样的尺寸,所以它更适合手腕比较粗的男士佩戴。

豪雅Connected表带

必须吐槽的一点是,这款手表并没有采用传统的皮质或金属表带,竟然采用了橡胶表带!完全不像是一款售价上万的手表啊!给人一种运动手表的感觉,远没有达到一款奢侈表该有的气质。这条橡胶表带有黑、绿、蓝、橙、红、白、黄7种颜色可供选择。该表的防水级别为IP67,这就意味着它只能防溅水,游泳的时候还是老实摘下来吧。

2、硬件配置

豪雅Connected是第一款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表。与其他搭载1.2GHz骁龙处理器的Android Wear手表相比,它的主频达到1.6GHz,在实际使用中确实感觉它的反应速度更快。该表运行内存为1GB,电池容量410mAh,这两项参数确实超越了对手,但谷歌并未给出具体续航时间,只说它能使用1整天,而豪雅官方的数据是25小时,其实与其他安卓手表差不多。机身存储为4GB,支持Wi-Fi、Bluetooth 4.1。遗憾的是该表并未配备心率传感器和GPS,作为一款高端智能手表,这一点实在让人失望。

豪雅Connected屏幕

Connected手表采用1.5英寸半透射LCD屏幕,阳光直射下可减少镜面反射。屏幕分辨率为360 x 360,像素密度仅为240ppi。相比之下,华为Watch的像素密度为286ppi,三星Gear S2和Apple Watch均为302ppi,都远超Connected。正因如此,这块手表的屏幕显示远没有对手那样清晰锐利,实在有点对不起这么高昂的售价。

3、系统和软件

豪雅Connected软件

豪雅Connected搭载谷歌的Android Wear系统。在谷歌最新发布的版本里,带来了许多新功能:比如改善的导航功能,支持emoji表情,支持与iPhone连接等等。可以说这个系统的功能越来越完善了,但存在的不足就是,在使用中需要太多的滑动操作,交互上还需优化。另外与iPhone配对后很多功能还是受到限制。

虽然Android Wear系统不支持第三方UI订制,但豪雅还是为其设计了三款专属表盘。个人感觉,豪雅的自带表盘算是所有安卓手表里最好看的。这也并不奇怪,毕竟人家专业做表N多年。

4、换购服务

豪雅一直都致力于打造能“持之以恒”的手表。但科技的发展瞬息万变,对于一款智能手表来说,可能没到两年就已经过时了。豪雅也考虑到这一点,为此提供了一项换购政策——两年质保期结束后,假如用户觉得自己的智能手表过时了,可以再加1500美元,用豪雅Connected更换一款豪雅经典的机械手表。

5、总结

豪雅Connected手表

豪雅Connected是一款让人印象深刻的手表。给人感觉非常踏实、可靠,尤其是超轻的表身,更是一项让人惊艳的设计,豪雅多年的制表经验也充分体现在这块手表之上。但是,作为一款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使用体验上与其他安卓手表并无区别,个别参数还不如其他手表,再配上这么高的价格,笔者认为它的销量实在堪忧。可能它更适合那些不差钱的土豪,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大家看看就好。(编译/大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