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1-16 14:25

你的包裹被摔坏了吗?以后快递员抛扔快递罚5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6日消息 拆包裹本身是一件喜悦的事情,但是当包裹拆开之后,发现自己精心挑选的宝贝已经变形或者摔坏了又作何感受呢?在网购的的经历中,不少用户的宝贝由于途中快递运输操作不当导致损坏,对于买家和店家都是一种损失。

不过今日,国务院办公室就《快递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中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及其作业人员以抛扔、踩踏,或者其他危害快件安全的方法处理快件的,最高 将被处5 万元的罚款。这下,快递小哥们可不好做了,送货搬货需要“温柔点了”!

据《快递条例(征求意见稿)》中第四十二条 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及其作业人员以抛扔、踩踏或者其他危害快件安全的方法处理快件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停业整顿。

此外还针对快递运单信息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四十三条 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收寄快件时未核对快递运单信息,或者快递运单信息填写不完整、不实仍予收寄,情节严重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以后网购遇到宝贝被顺坏的情况可以减少许多,不过快递行业工作者们也将面临更大的工作压力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