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1-07 08:34

华尔街做空大师呼吁投资者做空阿里巴巴买入京东股票

阿里巴巴股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CNBC报道,华尔街著名做空大师、对冲基金Kynikos Associates创始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称,投资者应该做空阿里巴巴集团。在查诺斯发表上述言论后,阿里股价周五收跌逾2%。

CNBC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查诺斯周五在一次会议上建议投资者做空阿里,并提到了“会计担忧”。他还推荐投资者买入阿里对手京东的股票,以此作为做空阿里的对冲。

截至周五收盘,阿里股价下跌1.77美元,收报83.61美元,跌幅为2.07%,回吐了之前最高1.1%的涨幅。京东股价则上涨0.90美元,收报29.70美元,涨幅为3.13%。

“尽管长期以来他一直看空中国,但是市场仍将他视作中国专家,想听听他的意见,”投资公司Summit Research Partners董事总经理亨利· 郭(Henry Guo)在谈到查诺斯时表示。亨利· 郭称,查诺斯的做空建议引发的推测拖累阿里股价下滑。

截至周四,阿里股价自今年9月创下创纪录低位以来已经飙升了49%。阿里上月发布了第二财季财报,由于广告业务的增长抵消了经济下滑的影响,阿里第二财季营收超出分析师预期。

查诺斯尚未回复置评请求。(编译/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