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1-06 11:23

3D锂离子电池最早明年问世容量是现有产品5倍

目前被广泛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单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PCWorld报道,用户明年将能用上容量是现有锂离子电池5倍或更多的新型电池。创业公司Prieto Battery开发了采用新型材料的3D固态电池结构,新型电池比已有电池能容纳更多的锂离子。Prieto Battery创始人艾米·普列托(Amy Prieto)表示,新型电池还更不容易起火、充电速度更快,可以加工成适合可穿戴设备、PC,以及太阳能电池板等更大尺寸产品的形状。

新型电池的研发已经进行了数年时间,Prieto Battery本周早些时候从Intel Capital获得了部分投资,以把其技术转化成商品。Prieto Battery还在与英特尔合作,开发一款到2017年能用于可穿戴设备和计算设备的电池。

但是,Prieto Battery还在与一家未披露名称的合作伙伴合作,双方可能最早明年推出基于其设计的电池。Prieto Battery的长期目标是生产用于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厂的廉价、耐用的电池。

Prieto Battery完全重新设计了基于2D结构的传统锂离子电池,新型电池的结构适用于现有的制造过程。Prieto Battery的目标是向电池厂商许可其技术。

当前的电池由电极——阴极和阳极,以及液体电解质组成。在充电过程中,锂离子由阴极移动到阳极,存储电能;在放电过程中,锂离子由阳极移动到阴极。

Prieto Battery称,现有电池充电需要很长时间。新型电池不使用液体电解质,阴极和阳极联结在一起,这有助于增加锂离子密度,缩短充电时间。

数十年来,对使用时间更长电池的研发从来没有停止过。尽管采用银、锌等材料的电池容量更大,但由于成本低廉,锂离子电池得到了索尼、松下等巨头的支持。

Prieto Battery认为基于其设计的电池成功的可能性很高,因为它能利用现有的生产过程。对于Prieto Battery将其技术转化成商品来说,英特尔的投资非常重要,因为后者拥有制造技术,而且能对Prieto Battery新型电池的测试提供帮助。(编译/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