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1-04 12:13

Oculus创始人:虚拟现实技术将取代智能手机

Oculus Rift虚拟现实头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据科技网站Digital Trends报道,有朝一日智能手机将成为古董,被人们随身携带的虚拟现实界面所取代,这至少是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基(Palmer Luckey)的预测。

拉基在2015年Web峰会上表示,“如果50年后人们还在口袋中携带智能手机——而届时我们能投射虚拟环境,我会非常吃惊。”

目前增强现实技术与虚拟现实技术是相互独立的。拉基预测,这两种技术最终将会融合。他说,消费者将不再对着屏幕,而是习惯于与现实世界相辅相成的虚拟环境,“用户将始终佩戴或携带虚拟环境,几乎所有人都将拥有虚拟环境”。

如果认为这有些不靠谱,那就想想智能手机吧,在40或50年前,今天的智能手机是不可想象的。

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的价格将会降低。目前,Oculus系统以及支持计算机的价格超过1000美元。拉基承认这样的价格有些高,“未来5或6年后,人们拥有的大多数计算机的处理能力都足以支持Oculus系统”。 (编译/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