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1-04 11:01

宝马新车型将整合苹果和谷歌的车载系统

苹果CarPlay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宝马董事长哈拉尔德·科鲁格(Harald Krüger)周二证实,公司将在未来新推出的车型中整合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车载系统。

宝马表示,尽管公司向苹果和谷歌的车载系统敞开了大门,但仍致力于保护用户的数据。宝马和其他德国汽车制造商对消费者隐私、用户数据控制和网络安全感到担忧,历史上一直对与苹果、谷歌等第三方技术提供商分享数据保持警惕。例如,戴姆勒、奥迪和宝马之所以联合收购诺基亚Here地图技术部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确保拥有对地图数据的控制权。

不过,汽车制造商越来越难以无视苹果和谷歌开发的车联网平台。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在今年宣布,计划在新车型中整合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车载系统。自今年夏天以来,有关宝马将在汽车中增加这两大语音控制平台的传闻不断传出。

周二,宝马董事长科鲁格在第三季财报电话会议上证实,公司将在未来车型中整合苹果和谷歌的车载系统。科鲁格在一份已准备好的声明中称,汽车连接和自动驾驶将塑造汽车行业的未来。“数字化正在改变我们的全部商业模式,从客户的接触点到移动概念和服务,再到由数字支持的生产,”他表示。

科鲁格表示,宝马决定在未来车型中整合CarPlay和Android Auto,是因为公司也想让客户在车中充分利用他们智能机的功能。“很明显,让第三方提供商获取数据,并不符合我们客户的利益,”他表示,“对于我们来说,保护客户数据是重中之重。”

他并未提供宝马将采取何种数据保护措施的细节,也并未说明如何将苹果、谷歌平台与宝马现有信息娱乐系统iDrive相整合。

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允许司机将他们的智能机与汽车中控台相整合。CarPlay连接的是iPhone,Android Auto支持的是Android智能机。两个平台的工作原理几乎一样。一旦用户将他们的智能机插入到汽车USB接口中,手机的地图和导航、音乐以及选择的应用将整合到汽车中控台上。苹果和谷歌车载系统的功能类似,但也有一些明显区别。例如,CarPlay用户只能使用苹果地图,可以不必将手机插入到汽车USB接口中。(编译/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