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1-02 08:51

特斯拉无人驾驶技术具有学习功能会变“聪明”

特斯拉电动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财经网站Quartz报道,特斯拉数周前发布了自动驾驶特性,该特性具有自我学习能力,能不断完善自己。

正如Quartz指出的那样,自动驾驶特性发布时,Model S并非是一款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偶尔需要驾驶员的干预。特斯拉把驾驶员的干预作为“学习良机”,以提高自动驾驶特性的智能程度。

Model S车主已经注意到自动驾驶特性的改进,并在特斯拉汽车俱乐部论坛上对自动驾驶特性的自我学习功能表示赞叹。

一名车主称,“目前我已经利用自动驾驶特性行驶了300英里(483公里)路程,主要是从家到工作单位一次往返20英里(32公里)。第一天在右侧车道上行驶,接近出口匝道时,Model S会尝试下路。我迅速操纵方向盘,阻止Model S从出口匝道下路,直至它驶过出口匝道。以后每天Model S从该出口匝道下路的‘冲动’都会降低一些。最近两天它只会短暂摆动一下,向着出口匝道的方向行驶6英寸(15厘米),然后会恢复正常,顺着公路继续往前行驶。今天上午它只是稍微停顿了一下,我都没有‘纠正’它。我发现特斯拉自动驾驶特性自我改进的速度很快。”

每辆特斯拉汽车的数据会自动汇集和存储在特斯拉的“车队学习网络”,所有特斯拉汽车都会学习到相应的“技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说,“一辆汽车学会一件事后,所有车辆就都学会了。”(编译/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