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5-10-28 11:54

谷歌称将不会从搜索结果中删除侵犯版权的网站域名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8日消息,近日,谷歌在给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知识产权执法协调员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谷歌反对将整个网站从搜索结果中删除的做法。

公开信中,谷歌表达了对目前删除整个网站的做法的反对。根据美国 2016 至 2019 年知识产权联合战略计划倡议书规定,如果法院发现了侵权资料,那么整个网站就会被封杀。如果某个域名的任何一部分中含有侵权资料,谷歌之类的搜索平台就会被要求从搜索结果中删除整个域名。

谷歌解释说由于含有侵犯版权的域名包括博客和社交网站,这种做法会经常导致对合法内容的审查,而博客和社交网站中通常只有很小一部分包含侵权内容。并表示整个网站中全都是侵权资料的情况确实非常少见。

美国电影协会称访问侵权网站的流量中有 16%来自搜索引擎——但它低估了搜索引擎的影响。对此谷歌解释说,研究显示,受搜索引擎影响的流量不是侵权网站的主要收入来源。

谷歌指出,删除整个网站的策略没有多大效果。删除整个网站常常使得侵权网站快速复制、从一个镜像站点迁移到另一个上。对于这类专注于侵权资料的网站,比如著名的海盗湾,对付它们的方法是切断其收入来源。托管侵权内容的网站的收入来源通常是网上广告,而广告的提供商是合法且可起诉的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