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0-24 08:21

Facebook股价站上100美元关口三年市值新增2400亿

周五Facebook股价站上100美元关口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上市后市值曾以最快速度突破2500亿美元大关的Facebook公司又有好消息传来:周五美股收盘,Facebook股价首次站上100美元关口。自2012年9月首次公开募股以来,Facebook股价累计上涨476%,涨幅居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第三位。

“Facebook取得的这一标志性突破,表明自己能够赚取丰厚利润,同时自身也变成了一家运行良好的公司。在网络广告和受众方面,Facebook保持了强劲增长。”美投资机构Solaris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蒂姆·格里斯科(Tim Ghriskey)表示,“Facebook自身已真正成为一种力量,而股价突破100美元关口,证明了其作业管理和产品占据了优势。”

周五纳斯达克股市收盘,Facebook股价涨2.5%,报收于102.19美元。当然,这并非Facebook股价首次突破100美元关口:在此之前的7月21日,Facebook盘中股价曾突破100美元大关,但稍后回落,收盘未能站上100美元关口。今年8月,受市场抛售影响,Facebook股价曾在3个交易日内暴跌14%,创下两个月以来新低。但至此后该股股价逐步反弹,目前反弹幅度达24%。

随着公司股价上涨,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个人净资产也是水涨船高。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扎克伯格个人净资产新增91亿美元,在美国富豪榜上,其财富增长数额仅次于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当前扎克伯格个人财富达到436亿美元,位居全球第八。

自8月25日美国股市触底以来,受益于科技股拉动,标准普尔500指数累计反弹幅度已达到18%。Facebook与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谷歌等公司一道,成为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之一,它们在标普500指数当中的权重占比约10%,在纳斯达克100指数当中的权重超过三分之一。作为全球第七大公司,目前Facebook的市值已超过了旧经济体系当中、如摩根大通和强生公司等中坚公司的市值。(编译/若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