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0-23 11:33

快递包裹实名登记 网友:个人隐私安全呢?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3日消息 双十一来了,在要包裹横飞之前,有关部门推出了快递包裹实名登记的相关规定。据了解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工信部、国土资源部等15部门决定,从10月22日起到2016年3月底在全国集中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而这其中就涉及了寄递物流活动实名登记。

据了解,公安部门在开展相关活动中,要求从10月22日起到2016年3月底,要求“落实寄运物品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实名登记、邮件快件X光机安检制度。”也就是说在最近半年内,用户在寄件的时候,那些“脑洞大开”的网名不能再用了,只能老老实实的填写上自己真实姓名。

不少网友对此表示很心塞,大多数反映快递包裹实名登记可能会泄露更多的个人隐私。在寄件的时候,不仅有姓名、电话号码,连家庭地址都曝光了。有的网友表示“快递公司透露信息本来就严重,以后实名制恐怕会引起更多的网络诈骗。”面对这样的情况,不知消费者是否会按照规定配合工作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