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0-16 07:24

教育部发布十大网络流行语:我也是醉了

中国新闻网报道称,昨天,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了年度语言报告,其中列出了2014年年度十大网络流行语,大家应该都不陌生。

十大网络用语:

1、我也是醉了

2、有钱就是任性

3、蛮拼的

4、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5、保证不打死你

6、萌萌哒

7、时间都去哪儿了

8、我读书少你别骗我

9、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10、且行且珍惜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还选出的十大热词,它们分别是:“依法治国”、“失联”、“北京APEC”、“埃博拉”、“一带一路”、“巴西世界杯”、“沪港通”、“占中”、“国家公祭日”、“嫦娥五”。这十大流行语反映了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各个领域的热点,勾勒出媒体视野中的世事民情。

最后,中式英语“no zuo no die(不作死就不会死)”等作为汉源俚语被收入美国在线俚语词典《城市词典》,这些具有“汉语腔”的英语俚语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自2006年开始发布。教育部陆续设立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平面媒体、网络媒体、有声媒体、教育教材、少数民族语言等中心,每年采集逾10亿字数据,为社会语言生活监测与研究提供基础。该报告已推出英文版和韩文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