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0-15 21:06

阿里旅行与微博宣布双11期间合推旅游产品蜻蜓客

阿里旅行与微博宣布双11期间合推旅游产品蜻蜓客

【TechWeb报道】10月15日消息,阿里旅行与微博宣布将进行战略合作,于今年双11期间推出旅游产品“蜻蜓客”。

据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介绍,蜻蜓客主要针对有独特旅行资源和丰富旅行经验的自媒体和达人,提供共享经济旅游服务模式,每一位蜻蜓客都可以成为分享经济中的服务提供方,旅游自媒体和旅游达人可为旅行用户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

具体而言,围绕蜻蜓客,微博和新浪旅游负责提供共享经济内容平台,旅游达人可在该平台为用户提供行程规划、旅行资讯等专属服务;阿里旅行负责提供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接入阿里系的芝麻信用、支付宝、阿里云、花呗等,使蜻蜓客的旅游资源和旅游经验成为商品,并延伸至线下服务。

新浪旅游总经理刘奇介绍称,微博每年有超过800万的出境旅游记录,PGC和UGC的内容丰富。此前,微博已进行自媒体人的商业化尝试,新浪旅游还宣布已正式启动旅游自媒体扶持计划,据悉,截至目前,新浪旅游已投入总价值超过1.57亿微博推广资源以及近500万打赏稿费扶持自媒体。

李少华透露,阿里旅行和微博的合作未来将进行深度融合,整合双方资源,打造国内领先的旅游生态平台。(周小白)

更多阿里云相关: 阿里云官网 阿里云服务器 云栖大会 阿里云15天免费体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旅游季来了,民宿涨不动了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