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0-14 11:24

看完这一篇完整了解苹果6S芯片门:同款手机芯片不同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4日消息,近日的苹果6S芯片门事件持续发酵,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苹果6S芯片门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最新款的苹果6S手机里,内置有由不同厂家生产的不同芯片。经过测试,许多苹果用户称,iPhone 6s的电池寿命的长短因其内部使用的芯片而有所不同,因为内置芯片由两家不同制造商——台积电和三星公司生产,买同一款手机电池续航却有不同,这被网友们称为苹果6S芯片门。而苹果官方澄清,苹果6S芯片门不存在,6s的电池寿命差异仅有2-3%。

苹果6S芯片门由来:同一款手机不同续航时间

在 iPhone 6s/6s Plus 上市之后,网友发现,市售的这两款手机其实按照内部 A9 芯片的生产商,被分为两个大类:三星版和台积电版:由台积电 16 纳米制程工艺生产的 iPhone 6s/6s Plus,和三星 14 纳米制程工艺生产的 iPhone 6s/6s Plus。

虽然生产的都是苹果提供的一模一样微架构的 A9 芯片,两个不同代工商选择的不同制程,使得产出 A9 芯片的大小出现了细微的差别。具体来说,三星 14 纳米的 A9 芯片的面积是 96 平方毫米,而台积电 16 纳米的 A9 芯片面积则稍大一些,大约 104.5 平方毫米。

芯片面积的差距其实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没有区别,因为封装到手机里之后,并没有对手机的大小造成任何影响。对于 iPhone 6s 来说,三星生产的 A9 芯片型号为 N71AP,台积电生产的 A9 芯片型号为 N71MAP;对于 iPhone 6s Plus 来说,三星的芯片型号是 N66AP,而台积电的型号是 N66MAP。

同样有网友找来了两台不同芯片的 6s,用同样的屏幕亮度和相机设置,拍摄了 30 分钟的延时摄影,结果三星版电量掉到了 84%,而台积电版到了 89%。接下来,用这两台手机拍摄了 10 分钟的 4K 视频,然后将视频同时导入手机自带的 iMovie 当中。导入的花费的时间相差无几,三星版快了大约 4 秒钟左右,最后三星版剩余电量为 60%,台积电版剩余电量 66%。

以上这些,就是苹果6S芯片门的由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