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0-06 11:31

苹果证实存在YiSpecter恶意软件 已在iOS 8.4修复

【TechWeb报道】10月6日消息,苹果针对美国网络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曝出的全新 iOS恶意软件YiSpecter作出回应,称尽管YiSpecter有能力对越狱和原生系统设备发起攻击,但不是一个重大威胁。这一问题只会影响从不可信赖来源下载恶意软件的旧版iOS系统,且已在iOS 8.4系统中得到了修复。

苹果证实存在YiSpecter恶意软件 已在iOS 8.4修复

近日,网络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将YiSpecter形容为首批利用iOS私有应用程序接口(API)的恶意软件。YiSpecter的存在时间已超10个月,主要影响中国内地和台湾的用户,但是逃脱了多数安全厂商的侦测。

该恶意软件能伪装成一款应用,允许用户观看免费色情视频。它能改变苹果网络浏览器Safari的默认设置,监测合法应用的使用情况,然后在这些应用被使用时对用户进行骚扰,例如以全屏格式播放用户并不想看的广告。

目前,苹果已封杀了传播YiSpecter恶意软件的确认应用,并鼓励用户升级到最新版iOS系统,获得最新安全更新。同时也提醒用户只从App Store等可信赖应用商店下载应用,在下载时注意系统的警告提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