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5-09-23 13:45

不好混!团购鼻祖Groupon裁员1100人,关闭六国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3日消息 据外媒有关消息,团购网站鼻祖Groupon周二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100人,这几乎占了总员工数的10%,同时Groupon将关闭了六个国家的服务。

据了解,Groupon将退出摩洛哥、巴拿马、菲律宾、泰国和乌拉圭以及波多黎哥六国以及台湾地区市场。Groupon首席运营官 Rich Williams表示,Groupon在全球40多个国家的投资并没有或许相称的回报。而在上个月,Groupon退出了希腊和土耳其市场,并出售了部分印度的股权给红杉资本公司。

此次裁员主要集中在国际工作团队包括客服和国际交易部门,公司将进行重组。Groupon预计,此次裁员将花费3500万美元作为遣散费和福利补偿。Williams表示,裁员和重组的目的主要是集中力量和资金在更少的国家运营。

周二,Groupon美股大跌。截止收盘下跌了2.5%,每股4美元。今年以来,Groupon已经丧失了一半的市值。

Groupon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芝加哥,是美国最大的在线团购网站。作为团购网站的鼻祖,Groupon曾经被视为具有商业创新性的网站,一开始众多商家涌入网站,而一群类似的团购网站也竞相出现。

后来,一些合作商家特别是餐厅开始抱怨通过Groupon提供的交易反而让他们获利更少,比如一些老顾客每次都会使用优惠券,而新客户也在最低消费额度上消费,并没有转化为忠实客户。消费者也已经对这类服务出现疲倦状态。

团购行业一直在努力解决客户疲倦问题,挽回衰弱的命运。2013年,Groupon开除了创始人兼董事长Andrew Mason。Groupon的在华盛顿特区竞争者LivingSocial也裁了部分员工对业务进行重组。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