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9-18 15:46

微软CEO纳德拉:HoloLens上市还得等五年

纳德拉演示失败时的表情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尽管虚拟现实技术已经触手可及,但是增强现实技术距离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还有几年时间。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昨天在Salesforce的Dreamforce客户大会上表示,该公司的增强现实头戴显示器HoloLens“还有5年的旅程要走”。纳德拉很可能在暗示,在面向消费级领域推出前,微软计划放慢HoloLens的推出速度,在特定行业对该设备进行测试。

微软此前对于HoloLens的绝妙演示令人们对这款产品十分期待。HoloLens能够以一种前所未见的方式,将交互式数字图像叠加到现实世界中。

要想实现这一技术,需要大量计算能力,但是微软并不想让HoloLens依赖PC。然而,要想将所有处理器、传感器等组件装入头戴显示器中,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与此同时,虚拟现实技术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真正起步。2016年年初,HTC、Oculus VR、索尼等公司将发布他们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

对于纳德拉提到的“5年旅程”说法,微软发言人称,HoloLens将在Windows 10周期内推出,它还有多年的路要走,首个版本将专注于开发者和企业。

微软将在2016年初首先让开发者获得HoloLens,然后在接下来几年时间内再利用新开发的软件改进该设备。微软将与特定行业合作测试HoloLens。美国宇航局、医生或许会成为HoloLens的早期试用者。(编译/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