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9-17 10:21

法国拼车初创公司Blablacar融资2亿美元 估值16亿美元

Blablacar租车服务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打车应用Blablacar向三家风险投资公司融资2亿美元。Blablacar正在进军新兴市场,最近在俄罗斯、印度、墨西哥和土耳其推出了服务。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Blablacar在这轮融资中的估值为14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

Blablacar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尼古拉斯·比松(Nicolas Busson)向路透社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晚些时候进入巴西市场,明年拓展拉美和亚洲市场。

Blablacar创办于2006年,让用户通过其平台相互联系,分摊开车长途出行的费用。Blablacar不提供叫出租车或有专职司机的打车服务。Blablacar不允许司机利用自己的平台盈利,因此它没有像Uber那样在全球各地遭到反对。比松表示,“目前我们的业务覆盖19个国家,用户数量达2000万。我们将进军新兴市场。”

此前Blablacar已经进行过三轮融资,投资方包括Accel Partners和Index Ventures。参与其本轮融资的三家风险投资公司是Insight Venture Partners、Lead Edge Capital和Vostok New Ventures。

比松表示,预计Blablacar未来数年不会上市,可能会在上市前再次融资。

比松称,Blablacar的战略一向是兼并本地竞争对手,以加速扩张步伐,预计将继续这一战略。过去3年Blablacar已经收购了8家公司,其中包括4月份收购其在欧洲最大的竞争对手——德国Carpooling.com。比松说,“按用户、员工和出行次数计算,我们增长很快。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家长期独立发展的公司,成为欧洲一家标志性企业” (编译/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