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9-06 15:31

单台iPhone利润6倍三星:安卓做高端太悲剧

今年7月份,华尔街日报曾撰文指出,苹果虽然在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不到20%,但今年Q1他们还是拿下了92%的行业利润,掌控10亿安卓用户数的厂商赚得真是少。

转眼间第二季度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这样的局面有所改善吗?对此,分析师Charles Arthur在其个人博客上撰文,他从几大已经布局高端产线手机厂商的营收、损益、出货量等数据给出了推算。

表中可以看出,Android阵营中,只有三星每台机器的利润为正,Arthur给出的数据是33.33美元,也就是200人民币左右。而LG每台1美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其他像HTC、索尼、联想(含摩托罗拉)一台手机都要亏上百十元。

另外,微软也挺惨的,单台亏损72美元,也就是说Lumia没卖出一台,微软的荷包就“滴血”400块。

反观苹果,销售一部iPhone手机将净塞进184美元进自己的口袋,利润是三星的6倍之多,高的可怕。

Arthur分析,这些厂商整体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其所推出的高端手机销售不给力,并不受市场欢迎。此外,他还对其他国产厂商开始进军3000+的高端表示担忧。

不过,这份统计固然非常直接,但也同样“粗野”,毕竟大多数手机厂的出货量数据都是不对外公开的。

图片来自MoneyDJ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