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9-06 10:55

三网融合方案公布 上网打电话看电视不用分家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6日消息 近日,《三网融合推广方案》正式公布,三网融合就是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的融合,那么三网融合给百姓带来哪些好处呢?

三网融合可以让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用户提供话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简单的说,电信运营商、广播电视可以开展对方的业务;广播可以做光纤出租、语音业务。

而这些对普通用户最大的的影响就是以前,看电视、打电话、上互联网,用户需要不同的线路,并向不同的运营商支付费用。三网融合之后,可以实现手机、电视、电脑一些日常业务实现融合,手机可以看电视、上网,电视可以打电话、上网,电脑也可以打电话、看电视。实现使用一条线路,用户即可实现多条线路的日常信息业务。

据了解三网融合从2010年开始试点,经过五年时间,如今已经有三十多个省份在不断的推进中。据《三网融合推广方案》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三网融合总体方案和试点方案有关工作部署,试点阶段各项任务已基本完成。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加快在全国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推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有利于促进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