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9-02 16:11

真会玩!新广告法正式实施 小米马上被举报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日消息,9月1日正式实施新广告法之后,小米随即成为被举报对象。青葱手机董事长谭文胜今天向北京市工商局实名举报小米手机涉嫌虚假宣传。目前,北京市工商局已经受理该实名举报。

谭文胜在个人微博上也晒出到北京市工商局举报的照片,并表示:“来到这里百感交集,身为手机行业的一份子,我们应当对社会和大众承担怎样的义务和责任,雷总您怎么看?”谭文胜在该条微博中并@了小米董事长雷军。

9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对重点商品和服务广告准则、活动规范都做了明确规定,还加大了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惩治力度。新广告法规定,企业在宣传过程中将不允许使用最大、最低、独家等一系列极限用语。以往,企业无论是在产品上市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在日常宣传上,全网最低,独家首发,全球顶尖等宣传语成为行业的常用语。

谭文胜展示的举报素材显示,小米Note在宣传中使用“屏幕之王”、“世界一流”、“最低”等词汇,他认为“以上种种最终导致消费者在选购手机产品时非常容易被夸大、虚假的广告语误导”。

附极限用语词汇:

国家级、世界级、最高级、最佳、最大、第一、唯一、首个、首选、最好、最大、精确、顶级、最高、最低、最、最具、最便宜、最新、最先进、最大程度、最新技术、最先进科学、国家级产品、填补国内空白、绝对、独家、首家、最新、最先进、第一品牌、金牌、名牌、优秀、最先、顶级、独家、全网销量第一、全球首发、全国首家、全网首发、世界领先、顶级工艺、最新科学、最新技术、最先进加工工艺、最时尚、极品、顶级、顶尖、终极、最受欢迎、王牌、销量冠军、第一(NO.1\Top1)、极致、永久、王牌、掌门人、领袖品牌、独一无二、独家、绝无仅有、前无古人、史无前例、万能等。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