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8-29 10:17

数据泄露致两起自杀 婚外情网站母公司CEO离职

数据泄露致两起自杀 婚外情网站母公司CEO离职

【TechWeb报道】8月2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名婚外情网站Ashley Madison母公司Avid Life Media首席执行官诺尔比·比德曼(Noel Biderman)已经离职。该网站在一周前遭遇大规模黑客袭击,导致其数百万名用户的数据泄露。

Avid Life Media周五表示,比德曼的离职是基于“双方协议”,该公司现有的高管团队将接管其职责,直到任命新的首席执行官。

今年8月18日,自称对Ashley Madison商业行为不满的黑客披露了其客户资料。正在调查这起黑客事件的警方表示,迄今该事件已引发了多起勒索和至少两起未经证实的自杀事件。

遭到泄露的数据包括美国政府官员、英国公务员以及欧洲和北美企业员工的电子邮件地址,这桩事件将本来就已很深的互联网安全和数据保护相关担忧情绪推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Avid Life Media 表示:“这种变动符合公司的最佳利益,使我们能够继续为我们的客户和忠实员工提供支持。”

比德曼于2001年创办Ashley Madison网站,Avid Life Media于2007年将其收购。自发生黑客事件后,比德曼一直没有在任何公众场合露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